《3D Studio三维造型艺术》求取 ⇩

1

第一章 3D Studio的初步使用1

1—1 3D Studio命令调用1

1—1—1 下拉菜单的调用1

目录1

前言2

1.3D Studio介绍2

2.本书约定3

1—1—2 命令菜单的调用4

1—1—3 视图说明5

1—1—4 图象命令的调用6

1—2—1 球体9

1—2 三维编辑(3D Editor)模块9

1—2—2 立方体10

1—2—3 半球体10

1—2—4 圆柱体11

1—2—5 管状体11

1—2—6 圆环体12

1—2—7 锥体13

1—2—8 移动物体14

1—2—9 设定材质15

1—2—10 加上光源16

1—2—11 摄像机16

1—3 二维造型(2D Shaper)模块18

1—2—12 着色18

1—3—1 进入二维造型(2D Shaper)模块19

1—3—2 矩形20

1—3—3 圆20

1—3—4 椭圆20

1—3—5 复制与删除20

1—3—6 保存结果21

1—4 三维放样(3D Lofter)模块22

1—4—1 进入三维放样(3D Lofter)模块22

1—4—2 二维“型”(Shape)的放样23

1—4—2—1 建立一个三维物体23

1—4—3 生成物体的编辑25

1—4—2—2 建立多个三维物体25

1—4—3—1 旋转物体26

1—4—3—2 移动物体27

1—4—4 着色27

第二章 二维路径的造型29

2—1 二维造型(2D Shaper)的基本知识29

2—1—1 基本图形29

2—1—1—1 图形的生成29

2—1—1—2 图形基本要素32

2—1—2 节点对图形的影响32

2—1—2—1 节点的移动32

4—1—8 反射贴图(Reflection Map) (133

2—1—2—2 直线节点与曲线节点33

2—1—2—3 调整节点处的曲率34

2—1—3 线段的调整34

2—1—4 连接多边形36

2—1—5 多边形的变形38

2—1—5—1 选择组与变形38

2—1—5—2 用Shift键的复制方法41

2—2 茶几43

2—2—1 二维造型43

2—2—2 三维放样44

2—2—2—1 “型”作为截面的调入44

2—2—2—2 “型”作为路径的调入44

2—2—3 三维编辑47

4—3—4 着色的参数——锯齿的消除 (148

2—3—4 着色49

2—3—1 灯座51

2—3—1—1 二维形状的编辑51

2—3 台灯51

2—3—1—2 回转路径的定义53

2—3—1—3 预视物体54

2—3—2 灯罩57

2—3—2—1 二维造型57

2—3—2—2 在路径的不同层上定义“型”57

A.1 系统基本配置 (158

2—3—2—3 截面形状不同物体的建立59

2—3—2—4 扭曲的修正60

2—3—4—1 一种发光材料62

2—3—3 灯泡——物体的拉伸变形62

2—3—4 着色62

2—3—4—2 加上聚光灯63

2—4 柱子65

2—4—1 二维形状的编辑65

2—4—2 三维放样66

2—4—2—1 柱子头部的生成66

2—4—2—3 改变截面的比例67

2—4—2—2 螺旋状路径的定义67

2—4—3 三维编辑69

2—4—3—1 物体的镜面反射复制69

2—4—3—2 物体的附加71

2—4—3—3 将斜面定义为工作面72

2—4—4 着色76

2—4—4—1 将材质设定在图表上76

2—4—4—2 灯光着色76

第三章 三维路径的造型78

3—1 物体沿路径的变形78

3—1—1 改变比例79

3—1—2 改变比例曲线的形状81

3—1—3 对称变形82

3—1—4 扭曲变形83

3—1—5 改变轴向位置的变形84

3—1—6 产生斜角的变形85

3—2 椅子87

3—2—1 二维造型87

3—2—2 三维放样89

3—2—2—1 Fit工具的使用89

3—2—2—2 三维路径的编辑90

3—2—2—3 路径的曲线化92

3—2—3 三维编辑93

3—2—4 着色95

3—3 沙发95

3—3—1 利用正N边形的造型95

3—3—2 三维放样98

3—3—3 三维编辑99

3—3—3—1 对物体上节点的编辑99

3—3—3—2 物体的复制100

3—3—4 着色101

3—3—4—1 平面贴图101

3—3—4—2 摄像机与灯光102

3—4 水盆103

3—4—1 二维造型103

3—4—2—1 “型”在层上的调整107

3—4—2 三维放样107

3—4—2—2 Fit工具在二个方向上的应用108

3—4—2—3 改变截面的比例110

3—4—3 三维编辑111

3—5 一座房子113

3—5—1 二维造型113

3—4—4 着色113

3—5—2 三维放样116

3—5—3 三维编辑117

3—5—3—1 布林运算117

3—5—3—2 隐藏物体119

3—5—3—3 镶嵌物体119

3—5—4 着色123

第四章 材质编辑和着色投影125

4—1—1 材质编辑器125

4—1 材质的编辑制作125

4—1—2 物体的投影(Ambient,Duffuse和Specullar)126

4—1—3 材质的颜色调节(RGB与HLS)127

4—1—4 材质的反光度(Shininess)128

4—1—5 材质的透明度(Transparency)129

4—1—6 真实的透明物体(Two-sided与Fall off)130

4—1—7 纹理贴图(Texture Map)131

4—1—10 粗糙贴图(Bump Map)135

4—1—9 透明贴图(Opacity Map)135

4—1—11 自动反射(Auto Reflection)136

4—1—12 材质的性质(WIRE,FLAT,GOURAUO和PHONG)137

4—1—13 材质与材质库138

4—2 物体的表面处理138

4—2—1 贴图的方式(Planar,Cylindrical和Spherecal)139

4—2—2 物体表面的光滑组(Smoothing Groups)140

4—2—3 内表面和外表面142

4—3 环境、阴影和着色143

4—3—1 背景143

4—3—2 环境的影响——光滑的距离和雾的效果145

4—3—3 灯光与阴影147

第五章 建筑展示动画的制作152

5—1 输入一个建筑CAO模型——DXF文件152

5—2 建筑展示动画的制作153

5—2—1 准备工作153

5—2—2 路径的制作153

5—2—3 制作一个预演155

5—3—2 制作录像带156

5—3—1 着色生成连续的图象文件156

5—3 录像带的制作156

A.2 安装3D Studio158

附录A 3D Studio的安装158

A.3 配置3DS.SET160

A.4 ADI驱动程序与外设167

A.5 “创造世界的工具”光盘片172

附录B 下拉菜单指令表174

B.1 绘图区下拉菜单指令表174

B.2 材质编辑器下拉菜单指令表175

C.1 二维造型模块(2D Shaper)指令表176

附录C 绘图指令表176

C.2 三维放样模块(3D Lofter)指令表177

C.3 三维编辑模块(3D Editor)指令表178

C.4 关键画面产生器指令表181

附录D 图象区菜单指令表184

D.1 二维造型模块(2D Shaper)图象区菜单指令表184

D.2 三维放样模块(3D Lofter)图象区菜单指令表185

D.3 三维编辑模块(3D Editor)图象区菜单指令表186

D.4 关键画面产生器图象菜单指令表187

1994《3D Studio三维造型艺术》由于是年代较久的资料都绝版了,几乎不可能购买到实物。如果大家为了学习确实需要,可向博主求助其电子版PDF文件(由马丰宁,宋培琤编著 1994 天津:天津大学出版社 出版的版本) 。对合法合规的求助,我会当即受理并将下载地址发送给你。

高度相关资料

3D STUDIO MAX三维动画大制作  第1部(1997 PDF版)
3D STUDIO MAX三维动画大制作 第1部
1997 北京:宇航出版社
3D Studio MAXVIZ( PDF版)
3D Studio MAXVIZ
3D Studio三维造型艺术( PDF版)
3D Studio三维造型艺术
造型艺术  6(1983 PDF版)
造型艺术 6
1983 沈阳:辽宁美术出版社
造型艺术  3(1981 PDF版)
造型艺术 3
1981 沈阳:辽宁美术出版社
四川武术大全  上( PDF版)
四川武术大全 上
成都: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3D studio 2.0三维动画使用手册( PDF版)
3D studio 2.0三维动画使用手册
陕西电子杂志社
Inside 3D Studio(1994 PDF版)
Inside 3D Studio
1994 New Riders Publishing
中英文3D Studio MAX R2.0三维动画基础教程  3D Studio MAX R2大揭秘(1998 PDF版)
中英文3D Studio MAX R2.0三维动画基础教程 3D Studio MAX R2大揭秘
1998 北京:宇航出版社
3D studio MAX 2.5&SOFTIMAGE 3D 3.7三维片头动画设计(1999.01 PDF版)
3D studio MAX 2.5&SOFTIMAGE 3D 3.7三维片头动画设计
1999.01 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
3D Studio实战(1999 PDF版)
3D Studio实战
1999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AutoCAD与3D Studio三维实体造型与动画设计技术(1993 PDF版)
AutoCAD与3D Studio三维实体造型与动画设计技术
1993 北京市:学苑出版社
跟我学  三维动画3D Studio 4.0(1995 PDF版)
跟我学 三维动画3D Studio 4.0
1995 成都市:成都出版社
3D studio立体模型与材质库(1997 PDF版)
3D studio立体模型与材质库
1997 北京:龙门书局
3D Studio 3.0-4.0三维动画全面速成(1996 PDF版)
3D Studio 3.0-4.0三维动画全面速成
1996 北京:学苑出版社